基地介绍


               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简介

 

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下简称“基地”)是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批准成立(皖教工委函〔2021〕182号)省内唯一思政课教师实践研学基地。“基地”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和安徽财经大学党委领导下,旨在深度挖掘优秀研学培训资源,创新培训模式,以体验式教学为特色,助力思政课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方面理论与实践等培训,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项工作培训、专题研修、社会考察等实践研修活动,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实践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组织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专题研究,为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咨询,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对标国家级基地规范标准,加强“基地”一体化平台建设。

“基地”现已经围绕淮河流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创新文化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构建稳定的富有特色的研学实践圈,建立协同创新中心50余个,拥有包括国内著名学者专家、教学名师、行业模范等在内的师资库,与教育部相关研学研修基地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能够满足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研学需要。

“基地”主任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兼任,副主任李超(校党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张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基地”办公室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由曾娟兼任,秘书朱星宇。

 

办公电话:0552-3176127

人:朱老师  19856261358

电子邮箱:szjd@a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