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红霞

发布时间: 2017-04-26     访问次数: 4606     作者:
0


个人简介

魏红霞,女,河南扶沟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   20116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社会思潮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社会思潮,本研究方向归属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社会思潮主要是指社会上存在的思想潮流。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研究主要针对国内外社会上流行的社会思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对其产生、特征、本质及运行规律进行分析。从而揭示出不同的社会思潮对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积极或消极影响,进而采取正确引导措施,及时化解负面影响。最终有助于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稳固和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5年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
马克思消费理论中的两个维度及其现实意义[J]科学社会主义,2012.04

2.民主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比较研究[J]皖西学院学报,2013.06

3.整体性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究[J]包头医学院学报。2016.05.

专著

消费主义及其在中国传播的价值观影响研究[M]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03

课题:
   1.
主持2012度年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消费主义及其在中国传播的价值观影响研究,项目编号:12YJC710068

2.主持安徽省高校能力提升计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项目,整体性视域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3szxm034

3.主持2017年度安徽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乡村治理视域下的绿色发展研究——以安徽省霍邱为例项目编号:SK2017A0450

此外还主持参与校级课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