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

发布时间: 2017-04-26     访问次数: 3244     作者:
0

张军(1972—),男,安徽巢湖人,讲师,历史学博士,民革党员,安徽省统战理论协会会员。201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中西思想文化比较、环境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统战理论等。

获奖:

分获2016、2017、2019年度安徽省统战理论创新成果二等奖、一等奖、一等奖。

主要科研成果:

项目:参加国家社科1项,主持安徽省规划项目1项,完成校级课题1项。

专著:《管子》中所见政治思想新论,花木兰文化事业有限公司出版(2017)

参与编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十五讲》(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

论文十余篇,主要如下:

1、《管子·地员》关于土壤的认识、利用与保护,华夏文化,2008(4);

2、浅谈《管子》中环境哲学思想,管子学刊,2011(1);

3、论《管子》整体性经济思维,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4);

4、政治“至善”视角下的《管子》社会财富分配思想,科学·经济·社会,2011(4);

5、中国传统文化视野下的生态文明和环境伦理,华夏文化,2012(3);

6、对王国维“《管子轻重》诸篇为汉文景间所作”的一点质疑,管子学刊,2012(1)。

7、共产主义理想的实践现实性兼论其在原理课中的合题地位,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4)

8、中国传统治理论在原理课教学中阐释性运用,西部学刊,2016(7)

9、浅议《管子》“心术论”,华夏文化,2017(4)

10、《管子》之作为善治的天下治理思想,管子学刊,2018(4)

智库与社会服务:

《深入践行两山论,把蚌埠打造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生态示范样板》提案被蚌埠市政协列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