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煜

发布时间: 2017-11-30     访问次数: 2399     作者:
0

个人简介:

丁祖煜,男,讲师,中共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世界史硕士,国际关系史学博士。

研究方向:

欧洲一体化、战后美欧关系、美国国家安全战略

主要科研成果:

1.《儒家文化与中国外交》,《江苏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6年第2期;

2.《国际关系三大主流理论间的区别与联系》,《社会科学论坛》2007年第12期;

3.《美国与北欧防务联盟计划的失败》,《史林》2008年第2期;

4.《英国与白里安计划的失败》,《历史教学》(高校版)2008年第9期。

5.《论艾森豪威尔政府在〈罗马条约〉议定过程中的作用》,中国欧洲学会欧洲一体化史分会编著:《欧洲一体化史研究:新思路、新方法、新框架》,广州:世界图书出版广州有限公司,20127月。

6.《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建立与多边自由贸易的发展》,《特区经济》2013年第8期。

7.《开放性国际秩序塑造与美国的欧洲一体化政策的发展》,《欧洲研究》2013年第6期。

8.《马歇尔计划与开放性国际经济秩序塑造》,《近现代国际关系史研究》第七辑(20153月)。

9.《战后初期美国对欧洲经济一体化的政策》,《国际关系评论》(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第八辑(20153月)。

10. 《提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效果的几点建议》,《科教文汇》20199月。

承担或参与项目

1.“国务院政策设计室与美国欧洲一体化政策(1947-1949)”,安徽省教育厅高校青年优秀人才基金重点项目。

2.“美国的西方霸权构建:艾森豪威尔政府对西欧经济一体化政策研究(17FSS003),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服务于意识形态伟大斗争案例研究”(2019szjy022),安徽省质量工程一般项目。

 

获奖

2010年获安徽财经大学十一五科研成果二等奖。

2016年获得安徽财经大学十二五科研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