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6     访问次数: 90     作者:
0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青字〔201871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现决定在2018年暑期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并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团队规模原则上控制在8-12人,其他要求按照校团委《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校青字〔201869号)文件执行。

三、活动内容

各团队根据附件所列选题指南,选择实践主题和具体内容,立项成功后开展相关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具体实施。

四、活动流程

(一)团队报名。各团队确定选题后进入招募平台(http://i.ancai.cc/)进行填报,所在学院进行审批。

(二)确定团队。根据报名情况,对各团队进行审核,确定15支左右的团队进行立项。时间625-30日。

(三)团队负责人培训

7月上旬,组织专家对团队负责人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活动的策划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评估、安全保障等方面,以及问卷调查、报告撰写等基本方法。并于7月上旬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四)调研和报告撰写。暑假期间,完成实地调研和撰写报告。

(五)调研报告提交

各立项团队将调研报告等实践材料于825日前提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80145261@qq.com

(六)评奖。9月初,根据提交的实践材料,开展评选表彰工作,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评比。95,召开总结表彰大会,颁发获奖证书。

五、活动要求

(一)团队需配备至少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指导教师。

(二)团队负责人要有较强的责任心,较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三)高度关注实践活动中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

(四)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实践规定。

六、其他

如对本次活动有疑问,请咨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

联系人:万尧绪

联系电话:18895606703  QQ380145261  邮箱:380145261@qq.com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8619

  

  

附件

2018年暑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参考选题指南

1.十九大精神宣讲

2.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调研

3.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4.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5.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6.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7.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调研

8.“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状况调研

9.基层党员理想信念状况调研

10.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人物事迹调研

11.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获得感调研

12.淮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调研

13.美丽乡村建设状况调研

14.基层党组织建设状况调研

15.基层群众时政热点问题关注状况调研

16.青年群体理想信念现状调研

17.蚌埠新四军革命事迹调研

18.“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19.新时代大别山革命精神当代价值调研

20.文明城市创建与社区治理现代化

21.文明校园创建

22.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