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团学动态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蚌埠市博物馆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访问次数: 129     作者: 吴天歌
0

为加强我院研一新生,以及全院党员学生更加深入了解蚌埠市的人文和历史,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党的精神,培养新一代党员,9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员活动,以“认识历史、回顾历史、牢记历史、展望未来”为主线,加强全院学生以及党员的实践精神。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参观博物馆,重温蚌埠历史、领略历史文化的同时,更好地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蚌埠市博物馆馆内设有“孕砂成珠-蚌埠历史文化陈列“流动的文明-淮河历史文化陈列”、记忆流年-蚌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铲释天-考古体验厅”、“翰墨丹青-馆藏书画作品展“疏影宝鉴-馆藏铜镜精粹展等六大主题陈列大家参观了博物馆里在蚌埠出土的不同时期的文物、各种书法拓和历史人物浮雕,看到古代人祭祀活动的原景重现唐宋的精美瓷器名家的书画精品、百余件铜镜等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全体同学及党员从整体上更详细地了解了蚌埠古代历史、近现代城市的发展以及淮河历史文化,对于蚌埠这片热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的蚌埠的历史文物、发展历程都为之感叹。

通过此次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都被蚌埠市的历史文化所震撼与感染从回顾历史到展望未来,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尊重历史、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在实践中增强主动探索的意识,将理论进一步转化为实践,更好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