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研学基地)

思政课实践教学骨干培训班赴玻璃科技产业园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12     访问次数: 245     作者:
0


 1127日,思政课实践教学骨干培训班30余位同学在指导教师胡秀杰、万尧绪带领下前往蚌埠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以玻璃制造业为主,主要包括玻璃发展史、制造工艺等内容。

参观,讲解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产业园的概况、生产流程,介绍了手机屏幕的玻璃构造,同时向我们展示了该公司的玻璃产品,使同学们对高水平的玻璃生产技术有了深刻的感受。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部分玻璃产品以及全自动化的玻璃生产流水线。解讲员特别介绍了0.12毫米的超薄电子触控玻璃,这是0.15毫米之后,蚌埠玻璃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又一次创造了浮法技术工业化生产的世界最薄玻璃记录,为我国玻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原材料支撑,极大增强了行业的创新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玻璃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我国玻璃生产技术取得的新突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同学们深知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科研人员的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的精神。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化了对我国科研发展水平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要性

撰稿:魏丽,摄影:洪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