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研学基地)

我院成功举办“蚌埠故事”丛书编写大纲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4-20     访问次数: 207     作者:
0

41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蚌埠故事”丛书编写大纲专家指导会。蚌埠市社科联、党史办、文明办、电视台等单位专家应邀参会,学院副书记曾娟、副院长周宁、社会培训部主任徐伟、“蚌埠故事”丛书编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

张斌代表学院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蚌埠故事”丛书编写的背景。邢广桥老师代表丛书编委会,从“编写目的和意义”、“预期使用范围”、“编写过程和出版时间”、“标题拟定”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丛书编写的总体设想。万尧绪老师、胡秀杰老师和邢广桥老师,作为丛书一、之二、之三编写代表,从编写思路、编写方法和目前困惑三个方面,介绍了每部丛书的编写大纲。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们从总体上肯定了丛书编写目的和意义,并从不同角度对丛书编写大纲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修改建议。在编写定位上,故事要有趣有味、精彩感人、传播正能量;在编写思路上,故事不求全面,但求特色和亮点,等等。本次专家指导会的成功举办,为“蚌埠故事”丛书编写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也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校本教材编写。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案例用书,“蚌埠故事”丛书融入地方历史文化元素,必将有力助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

 

                                                       (撰稿:邢广桥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