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精品课程

“金课论坛四”:教务处与我院联合举办“混合式教学模式下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1-20     访问次数: 93     作者:
0


117日下午,第四期“思政课•金课论坛”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混合式教学模式下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务处副处长刘平,教务处教务科、考务科、学籍科全体老师与学院各教研部主任、课程组负责人以及超星学习通平台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此次论坛。张斌主持论坛开幕式。

经庭如在论坛上致辞,他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必须密切关注时代发展的需要,紧贴大学生思想实际和成长需要,既要寻求在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考核方式等方面的创新,又要有品牌意识,努力打造金课,塑造品牌。他表示教务处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思政课深化改革创新,希望各相关科室和学院教学系部积极进行对接,实现常态化交流,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性,为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培育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周宁、徐伟、万尧绪先后就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过程考核方案、形势政策课教学大纲、思政课实践教学教学大纲等进行交流。刘平作专题辅导,强调混合式教学模式下思政课要通过规范管理,加强过程控制,达到设定的考核目标与教学效果,并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逐一交流解答。超星学习通技术人员江山现场演示学习通操作方法和资源库的调用。与会人员就相关改革方案、大纲运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张斌作论坛总结,他感谢教务处领导对思政课改革建设的关心支持,他指出此次论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技巧实用,加强了各方的互动沟通,为思政课进一步改革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各教学系部和课程组负责人及时总结本次论坛成果,积极谋划推动各项改革方案落实落地,通过共同努力探索出更加科学有效的思政课教学模式。

    金课系列论坛是我院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学院将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我校思政课的改革力度,增强课程吸引力,切实增强思政课育人成效。

    (撰稿:葛睿;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