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03     访问次数: 236     作者:
0

72日上午,我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校区明德楼220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娟,学院副院长周宁出席仪式。2020届硕士毕业班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全体毕业生等参加仪式。周宁主持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张斌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20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养他们的老师和家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做到“要真信马克思主义”,确保人生不偏航。必须将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融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第二“要真懂马克思主义”,奏出人生出彩华章。同学们要努力去做人生的、职业的、生活的大学问,要在“真懂”的基础上持续学习,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让成绩支撑梦想,指引我们战胜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难;第三,“要真用马克思主义”,用大写的“人”字夯实我们的幸福生活。理论要做好转化、生活要做好谋划、工作成绩要做好深化,将知识积累和历史学习真正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不断进步中丰富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内涵。只有真信、真懂、真用,才是我们克服困难的三大法宝。最后,张斌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愿未来的人生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越来越幸福。

周宁宣读了《关于准予安徽财经大学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张园园等12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导师代表张晓婧副教授在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无论各位同学日后继续读书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提升自我道德修养,这种修养就是我们做人的品性。其次,要不忘初心,勇追梦想。最后,要享受过程,乐观向上。“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不说再见,未来可期。她祝同学们一路顺风、前程锦绣!毕业生代表、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侯怡如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拼搏历程,由衷地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对同窗好友的惜别之情、对学弟学妹的期待之情。在校生代表、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宋苗在发言中感谢学长学姐对学院的付出,她希望学长学姐能够保持内心的宁静,坚定信念,坚守家国情怀的初心,并真诚地祝福2017级学长学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典礼上,学院领导和硕士生导师共同2020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并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正流苏。毕业典礼在深情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撰稿:王 芳   审核:曾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