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马院悦读

马院悦读第二十五期:走进新时代 学习新思想

发布时间: 2020-09-25     访问次数: 230     作者:
0

9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五期悦读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阅读书目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分享人为19级研究生马昕、20级研究生熊伟、王雪梅和杨朝展,会计学院本科第一、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和我院19级、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期悦读会,李明阳老师和王芳老师担任本次悦读会的点评嘉宾,19级研究生赵斯建主持悦读会。

悦读会分为分享、讨论、点评等环节。分享人马昕以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发展为切入点,从时代背景、发展战略、现实意义以及数字经济赋能双循环等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熊伟立足于习近平脱贫思想,详细分析了“扶贫先扶志”的理论来源和实践意义;王雪梅则以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为视角,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杨朝展联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史观,解读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提出并解答了新时代青年如何做到以人民为中心。随后,ABC三个小依次组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

李明阳老师作为点评嘉宾首先对本期悦读会的创新形式表示肯定,他从分享内容、逻辑结构、理论建树等方面分别对分享同学进行点评,他对各组讨论的优点、特点、出发点进行比较分析,李明阳老师勉励同学继续努力,加强书目研读,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本期悦读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生活。

(撰稿:赵斯建    审核:曾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