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媒体视界  媒体聚焦

我院张斌教授入选省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师(新秀)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20-09-25     访问次数: 406     作者:
0

  

  

  

张斌,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二十年来,始终坚守思政课一线教学工作,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忘育人初心。

张斌把思政课育人视为一生的事业,长期倾心投入理论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六个要”标准。他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省部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蚌埠市社会科学一等奖、安徽省社会科学三等奖,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理响星”称号,通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有效地实现了理论武装推进科学育人。

  

 

一、育人工作

张斌老师相信与青年为伴、与时代同行,是思政课教师永葆活力的重要源泉。在学生的心目中,他乐观开朗幽默博学,被誉为“大学人生第一站的启蒙老师”。他的教学融温度、深度、广度为一体,紧密围绕不断变化的学情,开发思享工坊APP、创办马院悦读会、举办思政课骨干培训班、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等,不断加强思政课质量供给,共创师生和谐共进共同体。

  

  



  

  

二、团队建设  

  张斌紧密依靠团队,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构筑坚实育人战线。按照“八个统一”标准,以全新党建模式引领和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习·学”综合改革获得省教学质量成果一等奖。教师团队中涌现思政课影响力人物等省级名师类称号5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

  

  

  

  

张斌“乐为、敢为、有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是“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的突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