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疫情影响与应对”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2     访问次数: 256     作者:
0

1021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304教室成功举办“疫情影响及应对”主题讲座。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党总支书记邵建祥受邀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曾娟出席活动,我校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讲座,张斌主持讲座。

邵建祥围绕疫情影响及应对措施,从“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的部署、咱们该怎么办等三个角度,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的疫情现状以及党中央应对疫情做出的重要部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的系列重要讲话解读了以“四早”“五集中”“六个一律”为主要内容的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针对校园防疫,他重点指出学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作社会表率。

曾娟从防控体系和健康方面对此次讲座做了分析和总结,她认为这不仅是一场疫情防控讲座,更是一堂具备人文关怀的心理辅导课。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学生树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李小霖   摄影:熊伟   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