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首届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8-10     访问次数: 230     作者:
0

89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首届论坛。来自蚌埠市教育局教科所、兄弟高校以及蚌埠市区各学段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等近3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所长石旭斋、蚌埠市教育局教科所思政课教研员吴徐汉、学院副院长周宁分阶段主持论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蚌埠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罗时新、思政课教研员吴徐汉分别致辞。张斌强调,举办本次论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准确把握内涵、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因素,积极打造教研共同体;要依托研究所平台建立良好沟通交流机制,积极开展一体化建设研究与实践活动。罗时新强调在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特别课程衔接、课程校本化、活动课程化以及其他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等工作,也希望各个中小学要注重总结经验,积极借助研究所平台进行推广、实践和应用。吴徐汉指出一体化建设要特别注意立足全局、把握宏观、有序推进。

与会专家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对一体化建设的积极意义等形成高度共识,对一体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等各抒己见,还就所在学校、各自岗位上的具体探索和有益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副院长周宁代表学院向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石旭斋所长做会议总结并就研究所工作思路及活动主题等做了报告。


(撰稿:白璐璐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