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组织教师在线集中收看“建设思政金课理论与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27     访问次数: 158     作者:
0

726日下午,安徽省第二期思政理论课“同上一堂课·名家名课”,如期在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进行。学院组织教师代表在C312会议室在线进行收看。

本期讲座专家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熊晓琳教授,授课专题为“建设思政金课的理论与实践”。熊老师围绕什么是思政金课,如何建好思政金课,进行了声情并茂式的讲解。熊老师指出,思政金课是有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建好思政金课,教师要有一颗红心、用两条腿走路(教学与科研并重)、追求三讲(将政治、讲科学、讲故事)、突出四个基本要求(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创新方法)、做到五位一体(用心、用脑、用情、用眼、用力)、把握六个教学环节(巧开头、主线清、内容实、互动好、接地气、善总结)。熊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参会老师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如何建好思政金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金课建设,鼓励教师精心准备,整合力量,积极申报各类金课项目。目前,学院已经成功申报省级慕课3项,省级智慧课堂试点2项、省级精品课程2项、校级一流课程1项。各类项目按照预期建设计划稳步开展。在学院统筹安排下,“原理”、“概论”、“纲要”、“思修”四门课程对照金课建设标准,拟于8月进行教学视频拍摄,为申报国家金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