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与科研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访问次数: 192     作者:
0

823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社科院《国外社会科学前沿》杂志社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历史唯物主义当代应用”学科特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经济问题”研究所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与科研方法”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社科院、《江苏社会科学》等近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和科研方法。

《国外社会科学前沿》杂志常务副主编杨嵘均,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方鸣先后致辞。杨嵘均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为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为主题展开研讨,期刊界专家学者具有的独特视角更具有启发意义。方鸣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的总体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疫情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前沿与趋势”和“学术研究方法与期刊选题”两个主题作深入交流和思维碰撞。《江苏社会科学》总编李静作会议总结,她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学术论文撰写提出宝贵建议:一是具备敏锐的问题意识和扎实的学术功底;二是注重学术话语、学术规范、学术逻辑和“学术包装”;三是要深入了解研究期刊特色与偏好,提高投稿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院院长张斌致闭幕词,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速推动的当下,举办这样一个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他高度肯定了与会专家严谨敬业的学术作风,对各位专家深刻的洞察指导表示感谢,对此次研讨会所达成的构建作者与期刊共同体共识表示肯定。张斌还向与会专家简要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真诚期盼与会各位专家持续指导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研讨会成功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学院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侯怡如;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