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0-15     访问次数: 145     作者:
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014日下午,学院在博文楼301303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大赛。党总支副书记曾娟、副院长周宁、各教研部主任和支部书记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周宁主持比赛。

参赛教师围绕各自讲解主题进行了二十分钟的精彩展示。比赛结束后,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石旭斋教授从教学定位、课堂导入、内容组织、语言表达、案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思政课教学应以学生为主体,以价值观培育为导向,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善于运用案例学教学法,有效开展课堂教学。张晓婧博士在主题选择和仪表教态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各位青年教师给予了较高评价。赛后,周宁公布了大赛的获奖情况:曹凌、李加武获一等奖;郭建娜、李苗苗、白璐璐、万尧绪获二等奖;侯怡如、黄燕、朱文瑞、郑金彪、李明阳、雷乐街、王缓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竞赛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丰富青年教师的比赛经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校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蚌滁思政联盟教学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石竹林、宋苗;摄影:赵斯建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