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思政课进校园——我院徐伟副教授应邀赴田家炳中学授课

发布时间: 2020-09-29     访问次数: 140     作者:
0

92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蚌埠田家炳中学承办的思政课进校园活动在田家炳中学举行。我院徐伟副教授应邀为中学生授课。

徐伟副教授以《爱国爱家共创新风》为主题,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蚌埠的历史与发展等角度,结合生活与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国与家的概念,剖析了爱国主义的情怀、誓言、气概如何体现,阐释了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徐伟认为,当代青少年正处于“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将全程参与后小康时代的现代化进程,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爱国主义精神能否在青少年心中扎根,直接关乎中华民族未来的整体命运。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体现在孩子们身上,就是爱国爱家、积极向上。

思政课进校园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其目的是要通过深入、持久、生动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培养青少年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徐伟副教授此次思政课理论宣讲,展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和理论涵养,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蚌埠的影响力。

(撰稿:李小霖   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