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

[金课论坛系列二]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办“世界政党变化与中国共产党”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02     访问次数: 178     作者:
0

1030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论坛系列之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中联部研究室副局级参赞唐海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世界政党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主题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徐伟支持论坛。

唐海军研究员围绕冷战以来世界政党的发展变化、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党制度的评价和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使命三个方面对当代世界政党的世界版图做了全面的解读,通过东西方比较,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不同国家政党制度在国家政治实践中的不同实践效果,集中介绍了世界对中国的政党制度的积极评价。最后他指出,在当今政党林立的国际社会中,中国共产党要将自身的崇高使命和国际情怀与各个国家的发展诉求相结合,寻找与世界各国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交流,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行之有效的公共产品。主题报告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性。

与会教师围绕报告内容,就新时代党的建设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供稿:徐伟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