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实践教学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实践” 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9     访问次数: 239     作者:
0

78日上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实践”启动仪式在东校区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夏光兰,发展规划处处长石旭斋,学生处副处长虞鲲,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金再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以及本期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来自全校8个学院的26支实践团队成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翠平主持。

  程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自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实践”专项团队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的主题实践既是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学习,也是贯彻执行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开展2019年高校师生主题社会实践要求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实践育人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要将理论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他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基层,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要按照学校部署和指导老师安排,严守纪律,注意安全,顺利完成预定任务。


  夏光兰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实践”专项团队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早林、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谢纯刚、2018级文学院郭文静作为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程刚、夏光兰、石旭斋、虞鲲、金再华分别为“新时代·新青年”社会实践团等代表团队授旗。

 启动仪式后,各团队将奔赴全国各地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社会实践。

 

                                                                                             ( 审核:徐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