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团学动态

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访问次数: 161     作者: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29日至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斌,副书记徐翠平、陈守书、王芳、葛睿及我院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不忘伟业——观《建党伟业》 温峥嵘岁月

929日下午,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爱国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路程。从辛亥革命到共产党成立的这十年,是动荡不安的十年,同样也是壮志崛起的十年,是一代人和一个民族凝聚全部力量风雨兼程的十年。一位位不畏牺牲的共产党人,用不屈的斗志和滚烫的鲜血开辟出了中国未来前进的道路。

在观影活动中,党员们被一幅幅壮阔的历史画卷所震撼,内心迸发出激昂的情感,纷纷感慨祖国的命运永远是我们新时代党员的重大责任,要永远以伟大的革命先烈为榜样奋斗终身。

初心依旧——国庆70周年 感国富民强

101日上午,学院组织所有在校研究生集体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欢庆祖国70年华诞,感受祖国70年来的繁荣与富强。无论是整齐矫健的阅兵方阵,还是先进壮大的武器装备,都全面的向国家、人民与世界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强大形象。从国歌响起那一刻开始,同学们的脸上就一直洋溢着骄傲与感动的笑容,那一声声的“为人民服务”与时代标语,让我们感念“此生无悔入华夏,繁荣昌盛是我责”。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观礼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新中国历史课、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我们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应自强不息,在新时代奋力前行、大有作为。

砥砺前行——共话青春励志进行曲

1011日下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翠平主持会议。座谈会针对院研究生会换届事宜、学院活动管理细则、读书会安排管理办法和奖学金评选要求等事宜展开讨论,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讨论,共同为完善学院日常活动献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将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到日常活动中,全面提升自己,科学规划学习与生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牢记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相伴成长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学院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1011日晚上,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以七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节点,讲述七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电影将镜头投向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关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的宏大历史。观影过程中,每一段故事都让同学们津津乐道,时常留下感动的泪水,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

爱国观影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对党员们的一次激励,鼓舞全体党员要将自己与祖国的命运、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心怀理想,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使命庄严——敬畏烈士传承红色血液

1012日上午,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与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集体前往蚌埠市曹山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全体瞻仰了蚌埠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陈列馆中展示了从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蚌埠市开展的数次战场战况和多位烈士的光辉业绩。

红色革命教育,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缅怀先烈,更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烈的伟大爱国精神,进一步坚定个人的理想信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一次激发爱国情怀、强化党性锻炼的宝贵机会,让学院的研究生更生动、更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发扬革命年代精神,勇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宋苗   洪彩贝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