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马院悦读

马院悦读第二十七期:感受乡土中国 领略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20-11-27     访问次数: 210     作者:
0

1126日晚上,第二十七期悦读会顺利举行。本期阅读书目是《乡土中国》,19级和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悦读会,悦读会由20级研究生胡珂主持。

19级研究生魏丽、刘畅,20级研究生刘雨萌、王梦晨、黄月君、戚家汇作了精彩分享,张斌教授、李明阳博士、李加武博士、侯怡如老师受邀担任点评嘉宾。

分享人围绕阅读书目的写作背景、主要架构、乡土社会与现代社会及西方对比、当代启示等内容畅谈了阅读心得。

第一轮访谈中,魏丽、刘雨萌、王梦晨、胡珂等同学围绕书目内容和当今时代发展动向对作者费孝通的写作思路和时代价值进行探讨。第二轮访谈中,刘畅、黄月君、戚家汇、胡珂等同学针对传统文化中的礼治秩序、儒家人伦、男女关系等问题进行讨论。

点评嘉宾对同学们的分享内容以及悦读会的内容、形式和成果转化提出宝贵建议,勉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身毅力、恒力和耐力,明确阅读意义和学习方向。

 

(撰稿:胡珂   摄影:胡铃沛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