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马院悦读

马院悦读第二十三期:读之江新语 探思想本源

发布时间: 2019-11-28     访问次数: 245     作者:
0

11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三期悦读会在学院会议室C312顺利举办。本期分享的书目是《之江新语》。我院18级、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悦读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以及哲学社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本期的分享嘉宾有19级研究生吴天歌、王冬妮和李晨星。徐伟博士、李明阳博士、朱文瑞博士、曹凌博士担任此次悦读会的点评嘉宾。19级研究生赵斯建担任本次悦读会主持。

在悦读会上,分享嘉宾围绕相关主题展开交流。吴天歌以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主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要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角度论述了习近平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的为官之道。

王冬妮以《之江新语》中习近平的论述出发,重点阐述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李晨星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围绕为官之要、为官之道、为官之法三个方面,为我们重点阐释了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务实为民、利器修身”的为官思想。习研社、邓研社、哲学社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感悟,并表示,读《之江新语》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徐伟博士、李明阳博士、朱文瑞博士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本次悦读会,理论浓厚、气氛愉悦。通过此次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对习近平为民、为官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马院悦读会。

(撰稿:赵斯建   摄影:宋苗 审核: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