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团学动态

固根铸魂·校史育人——我院学子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 2020-12-24     访问次数: 223     作者:
0

为发挥“观校史·知校情·铸校魂”的校史校情育人功能,强化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1223日下午,我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由“观澜索源 长歌慷慨”、“岁月钩沉 历史凝眸”、“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栉风沐雨 丹心向阳”、“改革发展 世纪交响”等5个展区组成,还原了学校从1959年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浓缩、立体的校史。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下,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了61年来学校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感受了一代代安财人不畏艰辛、潜心治学的育人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校史教育课,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谨记“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以史为鉴,以史励志,树立不负岁月、不负青春的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坚定拥抱未来、不断追梦的信心和勇气,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程悦  摄影:胡铃沛  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