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1-11     访问次数: 334     作者:
0

20207月至12月,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财经大学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暨2020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根据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活动方案而举办,分论文、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三种作品类型。

本次大赛受到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600余项,经个人报名、组委会初审、专家评审,共产生调研报告类获奖成果34(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3篇,优秀奖10),论文类获奖成果59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19篇,优秀奖16篇),微创作类获奖成果2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0项)。

省赛阶段,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1人。林梦春、李文博、施雨希、邹国柱、张婉漪撰写的《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多元化产业扶贫研究—以河北蔚县为例》获调研报告类一等奖;李小霖撰写的《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仪式化探究》、赵斯建撰写的《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哲学阐释与现实启示》、宋苗撰写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坚持人民立场的优势》获论文类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尧绪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在获奖数量上有了新的突破。

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主学习行动计划,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万尧绪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