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坊]丁堡骏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6     访问次数: 308     作者:
0


325日上午,科研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资本论》的当代价值学术专题讲座在博文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堡骏应邀开讲。我院和兄弟院校部分教师、全校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讲座。

丁教授从《共产党宣言》与时俱进谈起,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与时俱进的必要性及其线索和脉络;接着丁教授从《资本论》的研究对象和方法、《资本论》对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意义、《资本论》对社会主义生产方式的意义等几个问题入手,阐明了如何认识《资本论》;其次,丁教授探讨了《资本论》俄国化跨越资本主义卡夫丁大峡谷问题;最后,丁教授重点讲述了《资本论》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资本论》中国化的方法论原理,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和科学性。本场讲座方法独到、内容丰富、观点精炼。

张斌总结指出,全院师生要将丁教授的思想方法运用到科学研究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较好的理论指导和方法指导,具有重要价值。


  

(撰稿:赵斯建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