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访问次数: 293     作者:
0

46日下午,我院团总支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8级优秀研究生代表洪彩贝同学受邀开讲。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交流会,团总支书记王芳主持交流会。

洪彩贝结合在校期间学习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与科研方法。他首先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的要点,现场演示了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万维书刊网等网站的使用方法;其次分享了四六级复习经验和应试技巧,强调报班复习的重要性;针对考博与就业问题,洪彩贝认为,考博和就业是并行不悖的两种选择,关键是要早打算、早行动、早落实;最后他还就如何高效进行时间管理做了经验分享。与会同学就如何降低论文重复率、克服四六级复习的难点、论文投稿与发表等疑难问题与洪彩贝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芳强调,洪彩贝是我院研究生的优秀代表,大家要学习他信息分类存储和高效率时间管理的良好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为我院研究生今后的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提供了方法借鉴。

(撰稿:赵斯建  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