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金课论坛系列]夏向东教授应邀参加金课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4-12     访问次数: 227     作者:
0


410日上午,我院在西校408会议室举行金课论坛,徐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苏省思政课教学能手夏向东老师应邀出席论坛,副院长周宁教授出席并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夏向东老师的到来,论坛由中国化教研部主任曹勇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论坛。

作为一名资深的思政课教师和教学能手,夏向东老师主要围绕着如何做好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这两个问题展开了生动、细致的阐述。夏老师认为,教学工作是思政课教师首要的工作,需要付出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做好。因此,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的必要条件。同时,夏老师指出,思想上不落伍,行动上才不会掉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仅要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搞懂弄透党的最新的理论和决议,而且要结合时事热点和日常生活,通过解读、讨论热点问题和生活困惑来增强教学的生动性和互动性,引导学生全面、辩证的看待社会和生活中的问题。

夏老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增进与会教师对教学工作的认知、改进与会教师的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

  (撰稿:郑金彪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