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二十三期“学习强国”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9-03     访问次数: 608     作者:
0

91日,我院党总支主办、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学习强国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论坛,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秀杰主持论坛,李楠、周璇、徐伟和胡可可四位老师先后作了主题发言,魏红霞、张早林、张晓婧等多位老师踊跃发表感想。

李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由中国人民决定的,是由中国取得的诸多成就证明的。人民既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更可以在中华民族的关键时刻感受到;高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从理论高度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和四个自信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周璇从合规律性、合逻辑性、合事实性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徐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立足国际视角,强调事实和数字的实证,着重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胡可可以历史唯物主义为理论依据,从社会主义发展规律、人民主体性、国际话语权展开多角度论证。

与会老师踊跃发言,魏红霞和李国昌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独特优势。张早林和张晓婧从人民至上的角度,先后发言,认为制度好不好,人民最有发言权。方贵洲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这一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根本理论遵循。

胡秀杰在对老师们的发言作了简要总结和充分肯定后,从我国的制度优势特别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和基本经济制度优势高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习强国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要理论学习平台,要充分运用马院优势,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学习强国论坛活动的多样性、长期性、有效性、前瞻性,更好地发挥马院党员和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方贵洲;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