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武钦殿应邀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1-09-03     访问次数: 1011     作者:
0


为加强学生职业发展规划意识,确立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相关的指导和帮助,93日上午,我院特邀首届全国审判专家、北京市天同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武钦殿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题辅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讲座。

武钦殿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全面解读了对职业、就业与生活关系的认识,他指出,同学们着眼于就业应正视实际,有所追求,思想灵活,善抓机遇,注意处理务虚和务实的关系,注意清晰自身认知界限内与外的关系,学以致用,学以致无,心系公平正义,为人诚实守信。围绕相关主题研究,武钦殿建议同学们围绕国家需要、社会需要,注重研究前沿理论问题,深化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指导会上,武钦殿还就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疑惑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张斌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就业情况,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就业基本趋势,他指出武老师本次专题辅导对加强我院研究生恰当定位自己,脚踏实地,胸怀梦想,明确就业目标,进一步增强就业技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研究生们能够心无旁骛,更积极强化专业学习和综合锻炼,打造更优秀的自我,努力创造出彩人生。

(撰稿:熊伟;摄影:胡铃沛;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