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10-30     访问次数: 306     作者:
0


20211029日下午,我院于西校区11406举行本学期首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张晓婧老师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2021级研究生徐雅婷主持会议。

15位同学分别从马恩经典文集阅读感悟、研究方向、论文选题、论文进度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张晓婧老师在听取各位同学的汇报后,分别进行详细点评。张晓婧老师指出,在阅读马恩经典文本方面,要精读并加以思考,同时查阅相关文献做读书记录,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在论文写作方面,要体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特点,论文选题要聚焦从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和人工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两个方向,选题范围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张晓婧老师强调,要认真对待学业,刻苦钻研,不负韶华,努力奋斗。

本次学术汇报会不仅帮助大家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最重要的是拓宽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思路,教会同学们如何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学术汇报会将成为研究生学习交流的常态,对督促同学们进行学术训练和提升学术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丁明玉;摄影:王若坤;审核:张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