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研学基地)

我院举办蚌埠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03     访问次数: 550     作者:
0

1025日至29日,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参加开班式并致欢迎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涛作开班动员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宋祖清出席开班式。来自蚌埠军分区、市直相关部门、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程刚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19年,安徽财经大学与市委政法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蚌埠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这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培训班开班,既是对安徽财经大学多年来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的认可,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信任,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拓展与深化。举办蚌埠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培训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服务工作新亮点,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提升学院社会服务水平,深化双方资源共享。

张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学员们要从本次培训班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能力练起来,把业务精起来,把工作抓起来;要联系实际,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依托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压实纵向责任链条,加强横向协调配合;要服从管理,增强学习的纪律性。本次学习培训要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不打折扣,切实展现政法干部优良作风。

本次培训更加突出了学习的实效性,专门安排了多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内容,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授课,也有深入基层的实践教学。来自省委政法委、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地的多名专家学者先后走上讲台,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意识形态、舆论引导等方面,结合当下热点、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学员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在课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间充分交流、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让他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打开了思路,切实提升了自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履职能力;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扩大基层治理参与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1029日的结业典礼上,宋祖清做结业讲话,他指出,要学深悟透,在学习贯彻广度和深度下功夫。各级政法部门要结合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要学用结合,在市域社会治理上先行一步。各位学员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助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团结协作,切实提高政法系统的工作合力。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协调服务、执法监督等工作职责,共同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结业典礼由张斌主持,他讲到,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市委政法委与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探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道路上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会实践、问题研究、课题设置等方面拓宽了思路,接下来,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以问题为导向,升级更高层次、细化更深领域、拓展更广范围,不断探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形式和新路子,进一步提升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理论水平。

  

 

(撰稿:杨蕴恒;摄影:杨蕴恒 王婷 崔小庆;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