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张晓婧老师为思政专业研究生作科研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30     访问次数: 385     作者:
0


 20211029日下午,张晓婧老师在西校区11406会议室,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作“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

 张晓婧老师结合学院思政教育专业两个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重点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治学方法。第一研究生既要专心学术和科研,更要重视如何做人,重视崇德修身,以德为先。第二,要及时了解学术动态,掌握前沿话题。要求大家每天都要阅读学科权威期刊杂志,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对学术动态和前沿问题把握精准。第三,要学会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一是要带着问题去读书,培养问题意识,形成兴趣方向;二是读经典与读当代两手并重,缺一不可;三是要做好读书笔记,既要做好普遍阅读的读书笔记,又要结合论文写作的篇章结构来做好摘录笔记。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帮助大家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最重要的是拓宽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思路,教会同学们如何提高学术科研能力。

  

  

(撰稿:徐雅婷;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