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第二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11-27     访问次数: 205     作者:
0


 20211126日下午,我院于西校区11406会议室举行第二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张晓婧和李明阳两位老师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张晓婧老师主持会议。

 13位同学分别从马恩经典文集阅读感悟、论文选题、论文进度、申请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在听取各位同学的汇报后,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点评。张晓婧老师指出,在阅读马恩经典文本方面,首先要增加阅读量,其次在阅读过程中要带着问题意识,加以精读并思考,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在论文写作方面,选题范围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在写作过程中,要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特点,体现学科色彩;在申报科研项目方面,需要把握对选题进行斟酌、选择,对申报文本要进行不断打磨,申报材料格式要规范。李明阳老师指出,要注重论文写作中的专业术语,加强论文写作严谨性。

本次研究生学术汇报会重点教会大家如何明阅读原著,如何申报研究生创新课题,对督促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和提高学术科研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徐雅婷;摄影:丁明玉;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