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喜迎二十大

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学习强国”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24     访问次数: 117     作者:
0

1222日,我院党总支主办、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十七期学习强国论坛成功举办。本期论坛主题为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论坛,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秀杰主持论坛。

李青文、李明阳、黄燕和张海雷四位老师先后作了主题发言。李青文从中西现代化道路比较研究角度,提出历史终结论的终结观点,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李明阳着重分析了思政课教师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研究相融合的途径方法进行了探究。黄燕运用历史研究方法,论证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 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张海雷强调,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作了锤炼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的主题发言,着重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的必然要求、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

撰稿:方贵洲;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