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思想道德与法治》以及研究生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教研部师资力量突出,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并重的高学历、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4人,外聘专家4人。专职教师中,拥有教育部教指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教育部思政课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1名,安徽省教学名师1名,安徽省教坛新秀1名,安徽财经大学教学名师2名,拥有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3人,高级职称比例50%,博士化比例(含在读)超过75%,硕士生导师4名。

 近年来,教研部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教研部获批安徽省名师工作室4项,《思想道德与法治》被学校立项为“金课”建设项目教研部教师在全国青教赛、省青教赛和全国思政课展示活动等各类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在各类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在《江海学刊》《江苏社会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CSSCI期刊发文近20篇,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网络版)转载。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4部。立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立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安徽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安徽省高校科研项目等省部项目10余项。获得安徽省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获各类省、市、校级奖10余项。                                      

 主任:李加武   副主任:储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