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是承担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研究部门,肩负着在研究生教育阶段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光荣使命。所涵括的课程包含硕士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所有教师全部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师资力量雄厚。

教研室严格全面落实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教社科〔20152号)、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教社科〔20212号)等文件精神及相关安排,完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体系。教研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坚持“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扎实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政课建设,发挥教学团队优势,加强集体备课研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加强研究生思政课教学过程管理和过程化考核,增强立德树人实效性,探索加强研究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探索与改革。

教研室主任:曹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