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研学基地)

我院与五河县签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召开“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学习创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12     访问次数: 287     作者: 李佳
0

    7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五河县产业加速中心召开“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学习创新座谈会。五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元永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党总支副书记徐翠平,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万尧绪,“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宣讲团,“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学习创新和实践调研团,以及五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吴家咀社区负责人和五河县青年宣讲团成员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五河县团县委书记蔡明星主持。


    张元永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五河县的经济发展、资源环境、党团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效。他认为,党和国家十分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传播,希望能借助高校的理论优势和宣讲资源进一步提升五河县的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和成效,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开展。他还围绕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效运用到实践中和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张斌和蔡明星签署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和张元永共同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基地”揭牌。


    张斌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新时代·新青年”团队的创建发展过程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我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两个理论社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党中央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并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五河县在理论学习宣讲方面做出的重大创新,为大学生深入基层接受教育和锻炼提供了重要素材。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高校理论社团将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能够借鉴五河县理论学习和宣讲的先进经验,不断推进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和转化。


    座谈会上,我院“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宣讲团、“新时代·新青年”理论学习创新和实践调研团与五河县宣讲团成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达成了初步意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杨冬梅   审核:徐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