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道德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1     访问次数: 807     作者:
0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通知》(教社科[2015]3 号)、《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教社科[2018]2 号)等文件关于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规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大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特举办我校第二届道德情景剧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战“疫” 强国筑梦

二、活动对象

本学期开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全部本科生;其他本科生可根据兴趣自愿参加。

三、竞赛流程

1.初赛(2020 10  10 日——2020 11  30日):各班级辅导员以及“基础” 课任课教师积极宣传动员,指导组织学生初赛。学生自愿组成 610 人小组,每组根据主题自选内容,设计剧本并拍摄成微视频(时间在 5-10 分钟)。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每组参赛作品进行评比,遴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2.决赛(2020 12月初)。决赛形式为舞台演出。进入决赛的小组,要根据剧本及微视频,在舞台上实景演出,演出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包括小品、话剧、相声、音乐剧、舞台剧等,作品需力求创新。

3.参赛作品报送的截止时间:2020  11  30日前报送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发送指定邮箱:380145261@qq.com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五、活动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需围绕疫情防控,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仔细观察、分析现实生活,挖掘身边典型、讲好身边故事,通过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内容健康向上,无不良信息。

2.每组设组长 1 人,台前表演人数由各组根据情况确定。

3.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辅导员做好各班级的比赛指导工作。

4.参赛作品以压缩文件夹形式发送指定邮箱,材料包括报名表、道德情景剧剧本及相应微视频,文件夹命名格式:“学院+队长姓名+作品名称”。

5.比赛结果将通过“安财马院”微信公众号和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公布。

六、竞赛联系人

万老师(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18895606703 邮箱:380145261@qq.com

李老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13083272051 

 

附件: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道德情景剧大赛报名信息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教务处       保卫处

    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 10  16

附件          

安徽财经大学第二届道德情景剧大赛报名信息表

序号

学院

组长(含学号)

联系方式(手机号、QQ

组员名单(含学号)

参赛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