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学习强国”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6-25     访问次数: 154     作者:
0

624日下午,由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工第四支部承办的第十二期“学习强国”论坛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学习强国”论坛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副主任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论坛,周宁副院长主持论坛。

论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我校校友方东同志通过钉钉软件在线向参会同志作脱贫攻坚报告。方东,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四级调研员,2018年作为全省第七批选派帮扶干部,被派驻到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宣郢村,担任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方东结合一线扶贫工作经历,详细阐释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抓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关系。方东同志的报告引起了广泛共鸣,参会教师与方东同志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

第二个阶段,先后有五位教师作交流发言。丁祖煜就脱贫攻坚的历史渊源,及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工作规划、成果与困难等进行梳理与分析;李明阳就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进展、遇到的困难挑战及如何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做了相关介绍与解读;陈艳君深入探讨了激发内生动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具体措施途径;方贵洲就脱贫攻坚战中的标准、措施与党建工作展开讨论,并结合相关数据深入解读国家相关政策。李加武结合讲述了在基层扶贫工作中所遇到的产业扶贫状况、干部队伍建设、精准扶贫方式及扶贫工作的困难与挑战等。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针政策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能力与实际工作能力。

撰稿:李明阳  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