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21-03-23     访问次数: 329     作者:
0

322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在东、西校会议室集中收看抗疫专题节目《榜样5》。

《榜样5》专题节目用典型事迹在线、嘉宾现场访谈的形式为观众树立了七组“抗疫榜样”。科学施救,勇于进行高危操作的空军军医张西京;身先士卒,冒着高风险完善防疫规范的护士长张宏;全心服务,带领团队收集物资奔走全社区的书记杜云;心怀家国,夜以继日完成“两山”工程的中建集团;坚守一线,做最坚实防疫屏障的人民警察达娃仓决;甘于守护,做最坚固后勤保障的运送分部经理汪勇;一往无前,集中最优秀医护人员的浙江医疗队。节目最后的诗朗诵《我把最小的娃送上了战场》,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带领观众深入体会伟大抗疫精神,爱国主义情怀深入人心。

通过《榜样5》专题节目收看与学习,学院师生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勠力同心、永不言败的民族精神,本次活动对于丰富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案例与教学素材、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与积极奋进精神有重要意义。

 

(撰稿:黄月君  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