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金课论坛系列]曲士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25     访问次数: 238     作者:
0

325日上午,曲士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寻变求新 精准供给——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周宁主持。

曲教授从“顺势而为”、“筑巢建制”、“寻变求新”、“协同合力”四个角度,结合实际调研,从思政课课程设置、教材使用、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关于思政课教学环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现阶段思政教学工作得到党中央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学校应当抓住机遇、紧跟党的步伐,以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思政教学,保证思政教育的物质供给和精神支持。在教师培养方面建立独立机制,大力推进思政建设与改革,不遗余力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平台项目,提升整体素质,向“六要思政教师”的标准靠拢。资深教师要发挥引领作用,与青年教师携手并进,带领他们提高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在教学实践方面要抓住课程重点,推进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以课堂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创新教学形式;同时,思政教学要构建格局,内外联动,实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统一。

钱和辉对这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曲教授讲解透彻、语言风趣幽默,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真知灼见有利于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和改革。

(撰稿:黄月君  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