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省首届大学生红色文化学习与创意设计成果邀请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6     访问次数: 1074     作者:
0

各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立德树人,助力推动美好安徽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本次邀请赛,特邀请相关高校学生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

蚌埠市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财经大学团委

蚌埠红色文化研究中心

三、参赛对象

全省高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四、参赛作品类别及指标

“建党百年守初心 推动美好安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对安徽红色文化调研基础上进行理论研究、微宣讲、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视频与动画设计,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传承创新红色文化的良好风貌。

1)理论研究

根据邀请赛命题要求撰写研究论文、研究报告等。根据安徽红色文化相关调研和研究撰写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要求原创性,未发表,其中,学术论文字数要求不少于3000字(研究生不少于5000字),研究报告主体内容不低于5000字。格式说明:论文标题用宋体四号字,加粗;作者姓名、单位用宋体小四,摘要用宋体五号字;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引用文献用尾注,宋体小五。正文行间距固定值22磅。学术规范格式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杂志格式。

2)红色故事微宣讲

围绕安徽红色文化蕴含的红色故事,结合活动主题开展微宣讲,时间3-5分钟,要求政治观点正确,需原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题目自拟。技术规范: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文件为MOVAVIMP4格式文件,接受720p1080p2k4k的标准要求,并设置中文字幕。

3)文化创意产品

参赛作品必须紧扣邀请赛主题,突出安徽红色文化特色,通过创新、创意促进红色文化的现代设计与应用。包括:工艺品、地方农产品、食品及其包装、吉祥物、民俗物品、家具、生活用品、服饰、首饰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用品或旅游产品。作品需要提交展示海报,A3大小,300dpi精度,文件大小不超过20M,格式为JPG格式。表现形式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效果图、细节图、设计说明和使用场景表现等。鼓励入围作品提供实物或模型。

4)视频与动画类

作品需根据竞赛命题创作,视频作品时长为5-8分钟以内,格式可为MOVAVIMP4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5幅以上高质量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须同时提供500字内的创意和特效技术应用情况说明word文档一份。动画类作品时长为2-3分钟以内,格式可为MOVAVIMP4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5幅以上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

五、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

1.活动时间:2021320日——621

2.竞赛流程

序号

时间

环节

说明

1

202161日前

作品

征集

按照通知要求,征集成果作品。

2

202162-5

作品

整理

组委会根据邀请赛要求对作品进行分类整理并初审。

3

202166-10

专家

评审

邀请赛专家委员会根据评审要求对报送作品进行匿名评审。

4

2021612-13

公布结果

评定一、二、三等奖,并公示评审结果。

5

2021621日始

作品

展示

将获奖作品进行网络和实地展示,为党诞辰献礼

3.相关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参赛论文作品应为个人作品,其他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为团队作品(作者限报3人)。

2)每项成果作品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

3)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作品。参赛论文和调研报告作品的查重率不得超过20%,所有参赛作品一旦发现参赛者存在侵权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资格,由此产生的侵权法律后果及责任,全部由参赛者承担。

4)各类参赛作品内容中请勿出现参赛者个人信息。

5)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  6 1日。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1714975877@qq.com。提交材料包括参赛作品和报名表(附件二),文件夹以“邀请赛名称-学校学院-参赛者姓名”命名,文件夹中参赛作品以“学校学院-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命名。

6)比赛结果将通过安徽财经大学官网和“安财马院”微信公众号公布。

六、奖项设置

1.邀请赛以入围评审的作品数为基数,按不同类型作品,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不超过5%,二等奖1不超过15%,三等奖不超过30%,优秀奖不超过40%

2.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从各类别一等奖获得者的第一指导教师中产生,根据获奖情况推荐确定。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苗苗   手机:18375319325 QQ: 1046654127

本次比赛专用群QQ群号:774634537

电子邮箱:1714975877@qq.com

 

附件:1.邀请赛评分标准

2.参赛报名表

  

  

  

安徽财经大学

蚌埠市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