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9-20     访问次数: 160     作者:
0


 919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在龙湖西校区学院办公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备课会主题为“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的使用”。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张晓婧主持,副院长周宁和教研部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周宁教授介绍了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的主要框架,希望大家尽快熟练掌握新教材,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做好新学期的授课工作。张晓婧老师带领与会教师逐章逐节对比学习新、旧(2018年版)两版教材之间的不同之处,从教材框架设计、章节标题、具体内容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旧教材的变化,并就其中变动较大的章节进行重点解读,提出相应教学建议。张晓婧老师尤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将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课程教学。与会老师们积极讨论新教材的使用,并就具体章节的备课提出教学心得和进行研讨。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新学期教研部切实贯彻新版教材教学要求,提升教学实效,建设一流课程。

   (撰稿:白璐璐,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