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工作研讨暨精品课程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9     访问次数: 518     作者:
0


 918日,2021年度安徽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工作研讨暨精品课程评审会顺利召开。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池州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峰,“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王习胜、汪才明、吕明、徐其清、夏小华、王军、张慧芳、陈明华等参加了此次现场评审会。“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斌主持会议。

会上,对“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前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针对《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版)》新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论述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要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下一阶段分教指委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谋划和布置。精品课程评审阶段,参会专家分为两组分别对各高校推荐的20个参赛教学视频进行观摩,专家们从参赛作品对新教材把握、视频制作质量和细节处理等多方面入手,重点围绕教姿教态、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分析和点评,针对每个作品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和调整意见,并将及时向参赛者反馈以便作品的进一步修改完善。孙晓峰对此次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和履行分教指委的工作职能,重点围绕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与会专家还对此次作品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交流,针对下一步“思想道德与法治”精品课程的遴选和推荐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是新一届“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指委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线下会议,也是贯彻落实全省高校系列精品示范思政课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组织专家评审有效地帮助了参赛作品进一步提高质量,为下一步全省思政课精品示范课程的遴选和展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马海磊;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