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1-10-30     访问次数: 233     作者:
0

 

20211029日晚上,我院于东校区C312会议室举行本学期首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学术汇报会雷乐街博士参与研讨,副院长周宁主持会议。

来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12位学生从论文进度、读书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听取同学的汇报之后,周宁雷乐街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学术方面,要精读与泛读相结合、阅读数量与阅读质量相结合;要勤于动手,养成记录读书心得的习惯。论文写作方面,要注意问题导向,善于选取角度和切口,行文用词要做到理性思维与学术色彩并重。

本次研究生学术汇报会帮助大家开阔视野并扩宽知识,而且促进了本专业全体研究生以及老师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教会大家如何明确学业目标,如何开展研究生学术研究,提高大家的科研能力。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学术汇报会将成为学习交流的常态,对督促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和提高学术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章兰;摄影:李春娜、杨蕴恒;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