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访问次数: 460     作者:
0

   20211220日下午,我院于东校区一号行政楼C312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学习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洪源应邀出席,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研究生做线上学术分享。我院张晓婧老师线上参加;魏红霞老师、王程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全体研究生现场参与研讨。王程老师主持会议。

在此次学术研讨会中,杨洪源老师以《反杜林论》为原点出发,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对于革命实践所起的重要指导意义。并对这一经典文本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解读。不仅从宏观上呈现了该文本的时代背景、写作思路、写作方法以及文本意义等;还在细节上深入到文本的章节里,以解剖麻雀的方式再现了文本的内涵,并强调应以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方法分析重大现实问题。同时,杨洪源老师也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答疑。会后魏红霞老师、王程老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系统总结。

本次研究生学习研讨会有利于学生明确学术目标、拓宽研究思路,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了学术交流与表达能力,尤其予以学生如何贯通经典文本与中国实际以重要启示,对提升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 撰稿:崔小庆;摄影:崔小庆;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