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第三期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30     访问次数: 787     作者:
0


  1229日上午,我院于东校区一号行政楼C312会议室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第三期学习研讨会,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任志锋应邀进行线上专家指导,指导题目为“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探索与展望”。我院思政硕士点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研讨会。张晓婧教授主持研讨会。

  任志锋老师主要从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问题缘起、自我探索和前景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认识和把握时代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要有问题意识;人工智能可以助力破解高校立德树人难题,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智能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重点应在破解人工智能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深度融合方面着力。

  思政研究所李明阳老师就“智能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进路”、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雅婷就“智能时代人类精神与价值传播”等问题,与任老师展开交流与讨论。

  张晓婧老师在总结时指出,任老师的专题指导为我们进一步研究人工智能背景下思想政治教育如何创新发展提供了新视角和新方法,对于学科点未来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刘欢;摄影:丁明玉;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