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金课论坛系列】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03-27     访问次数: 247     作者:
0


326日下午3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在思源楼202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周宁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部副主任吕杰主持。

备课会上,胡可可老师围绕2021版新教材第一章第一节“鸦片战争前后的中国与世界”进行了30分钟的教学展示,把教学设计的过程通过上课的方式表达出来。教研部其它老师依次对胡可可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大家对胡老师在PPT制作、师生活动的设计和知识点的准确性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吕杰提出课堂教学要注意凝练重难点,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进行充分的解释和分析;周宁认为教学设计要吃透教材,注意逻辑性和趣味性,要通过生动的案例来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最后,大家就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安排和线上教学组织进行了再次的探讨。

本次集体备课会是教研部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打磨课程教学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我们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

  

  

(撰稿:吕杰;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