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金课论坛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04-01     访问次数: 253     作者:
0


330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张斌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部主任王程主持。

备课会上,贺金梅和郭雪两位老师分别2021版教材“绪论”部分进行教学展示,将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通过说课方式表达出来。教研部其他老师围绕教学设计、理论阐述、重难点讲解、PPT制作等方面依次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此外,大家教研部的集体备课安排、线上教学组织本学期教学科研安排进行了分工和探讨。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张斌院长勉励与会教师要坚持“六要”标准备好思政课并提出具体备课要求,即先备学生,进行学情分析;备教材,在理清教材体系后,制定教学体系;三备方法,教学方法要有效,能深入浅出地把道理讲透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顺利召开是教研部落实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教研部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搭建了有益交流平台。

  

    (撰稿:贺金梅;审核:周宁)